苏贞昌今确定重出江湖 接受绿营征召选新北市长

字体大小:

台湾行政院前院长苏贞昌今天(12日)确定将代表民进党参选新北市长。他稍早在面簿发文,对于自己当年在保安宫庙埕说过不选第三次的誓言表示,“无法遵守当年的承诺,我深深致歉”。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苏贞昌说,此次选举非同小可,新北要再起,民进党要继续掌舵,台湾要站稳,完全取决于此。作为一个创党党员,“当党有需要,我不能说不;当新北有需要,我不能说不。”

据报道,苏贞昌上午前往民进党中央与兼任党主席的台湾总统蔡英文会面。他表示,蔡英文希望他能接受民进党征召,参选新北市长,他已经当面向蔡英文表示同意。

苏贞昌说,他原先并无参选的意愿,当年在保安宫庙埕说过不选第三次。但近年来,看到新北市停滞不前的现状,甚且过去跟市民共同打拼努力的骄傲成果,都已不复在,更是感到不忍。

他表示,基于对新北市的深厚感情,自己由衷希望能由优秀的青壮世代参选,他也当然会全力抬轿、奋力辅选,赢回新北。

不过,苏贞昌表示,这段时间以来,形势的发展实在出乎意料,人生的剧本不是他能偷看。面对新北市民的期待,新北市的未来发展,及民进党的整体布局需要,他无法放着不管,“这是老县长的不捨心情,也是身为党员的责任”。因此,在经过慎重思考之后,他决定接受民进党的征召。

苏贞昌说,他知道这个决定会引来质疑,招来许多冷嘲热讽,甚且是人身攻击,无法遵守当年的承诺,他深深致歉。但大局当前,他选择承担。

苏贞昌表示,因为这些年来,他一直在新北市,整个局势,他也时时在关注。

苏贞昌称,这不是他规划的人生剧本,但他会为新北、为民进党、为台湾,全力以赴。他期待能找回当年台北县民的光荣与骄傲,让新北风华再现。

此外,也希望能够对年底县市长选举做出最大的贡献,扮演好“母鸡”的角色,为民进党顾好新北的局,让议员选举有最亮眼的成绩。

最后,苏贞昌表达对新北市民由衷的感谢。他说,十几年了,感谢大家还记得他,肯定他。过去,他与市民一起在这个城市打拼,让台北县成为在地人的好所在,出外人的新故乡。现在,他会和大家再一起努力,会用生命的力量,让新北市重现往日的光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