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少女”傅园慧爆冷无缘200米仰泳决赛 坦言考虑退役

4月13日在太原进行的201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女子200米仰泳预赛中,浙江队选手傅园慧成绩为2分15秒19,无缘决赛。(档案照)
4月13日在太原进行的201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女子200米仰泳预赛中,浙江队选手傅园慧成绩为2分15秒19,无缘决赛。(档案照)

字体大小:

2018全国游泳冠军赛13日在山西太原拉开战幕。在上午女子200米仰泳预赛中,里约奥运会铜牌得主傅园慧受肩伤影响,以2分15秒19位列小组第五,爆冷无缘当晚决赛。赛后,傅园慧坦言因控制体重导致肩伤暴露,所以如果状态仍然不好,可能考虑退役。

据中新社报道,里约奥运会上,这位浙江姑娘曾在女子100米仰泳半决赛赛后接受采访时以丰富而夸张的表情以及一句“我用尽了洪荒之力”走红网络,敛粉无数。

然而或是受到体重影响,在去年的布达佩斯世锦赛上,辛苦备战的傅园慧在女子100米仰泳比赛中遭遇滑铁卢无缘决赛,并在之后的女子50米仰泳又以0.01秒之差屈居亚军。赛后,一向阳光、大大咧咧的傅园慧在接受采访时失声痛哭。

布达佩斯世锦赛后,傅园慧开始控制体重,半年来瘦了足足10多斤,13日出现在赛场时,傅园慧明显消瘦且失去了“洪荒少女”本有的精神气。“有一部分是刻意降体重,去年世锦赛时体重比较大,不是特别好。但是减轻体重的同时,肌肉量下降很厉害,左肩伤病也暴露出来。”傅园慧解释。

当日预赛中,傅园慧第五组出场,为了稳定肌肉和防止二次拉伤,傅园慧在左肩绑着长长的肌肉贴。入水后,傅园慧前100米还处在首位,但此后渐渐被对手超越,明显无法持续发力,最终以2分15秒19第五位抵达终点。

“这两天训练前都吃了止疼药,今天也吃了。受伤肩膀不能用力,根本没有体力完成比赛。所以如果继续状态不好,可能考虑退役。”傅园慧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

“退役!?不考虑亚运会了么?”备受震惊的众人提问道。

傅园慧苦笑了一下,“这次全国冠军赛如果游不进前两名,也拿不到亚运会的入场券。我是靠左肩发力的,受伤后导致技术发生变化,很难去游。所在训练组请不起队医,所以本次比赛若状态仍然不佳,就会考虑提前退役。当然,比赛我还是会尽力完成,但结果怎样已经不重要,这样的情况我也有心理预期。”

至于今年年底的杭州短池游泳世锦赛,傅园慧也坦言若伤病问题解决不了肯定无法参加。“如果自己连以前的成绩都达不到,或许对中国游泳事业也不会再有什么贡献了。”

“世事无常嘛。毕竟迟早要面对的。”傅园慧感叹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