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九巴“罢驶”车长叶蔚琳等四人获准恢复职务

字体大小:

早前在香港发起工业行动、被九巴公司解雇的“月薪车长大联盟”召集人叶蔚琳等四人,昨天(13日)被九巴获准恢复职务。不过,公司同时就涉事人早前的驾驶行为发出警告。

据中通社报道,九巴上诉委员会检视有关当事人的上诉申请后,作出上述决定。

委员会指出,如果叶蔚琳等人再次作出违反道路安全的行为,或者有违公司指引和规则,公司会严肃处理。

委员会也重申,四人在2月24日当值期间的驾驶行为严重违反公司指引,对乘客造成不便,影响交通安全。

据报道,叶蔚琳及其丈夫刘卓恒等人今年2月底发起罢驶,抗议九巴公布薪酬调整方案前未作全面咨询。他们在上月初被九巴解雇,大联盟其后发起集会。九巴最终决定根据员工上诉申请暂缓解雇,并指复检机制一直存在。

叶蔚琳回应委员会的决定称,事件中包括她自己在内的名车长当天完成上诉程序,正式复工。

她也表示,感谢传媒及广大市民关注同关心,期望香港基层员工能够得到一个愉快工作环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