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一公立医院遗失医疗纪录通知书 数百病人资料或外泄

字体大小:

香港公立威尔斯亲王医院昨天(13日)公布一宗遗失病人资料事件。医院一名文职人员遗失约100张医疗纪录送递通知书,涉及数百病人资料。

中通社引述威尔斯亲王医院发言人指出,该名职员前天(12日)下班时,在未通知上级及获批准的情况下,将大约100张病人医疗纪录送递通知书带回家中。

该职员在乘搭出租车回家途中不慎在车上遗下该批通知书。初步估计涉及数百名在下周一(16日)至周五(20日)到内科诊所复诊的病人,包括姓名及身份证号码等个人资料。

院方获知事件后极表关注,已即时跟进处理,包括通知警方及联络出租车联合报失服务中心,尝试寻找遗失资料。

此外,院方正发信通知受影响病人和致歉,也已将事件通报个人资料私隐专员公署。

发言人表示,会按既定人事程序跟进此次事件,也已再次提醒员工妥善存放资料的规定,避免同类事件再发生。

另一方面,香港另一公立医院——北区医院则发生遗失化验样本事件。有消息指出,一名婆婆怀疑因脑部缺氧突然死亡,院方之后解剖遗体取出脑部了解死因,但在等候化验期间遗失脑部样本。院方已就事件报警,具体情况稍后会交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