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台海实弹军演前夕 赖清德重申台湾是“主权独立国家”

字体大小:

中国大陆人民解放军本周三(18日)上午8时至隔天凌晨零时期间,讲在泉州市对开海域内,举行实弹射击军演。就在两岸局势紧张之际,台湾行政院长赖清德昨天(15日)再次发表“台独”言论,称“台湾是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不必另外宣布‘台湾独立’。”

据明报新闻网报道,赖清德昨早出席在花莲举行的媒体早餐会。赖清德指曾多次自称是“务实台独工作者”,其“务实”在于三个方面。一是“台湾是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不必另外宣布台湾独立”;二是“台湾前途,只有台湾2300万人能决定,其他人都不行”;三是他担任行政院长,建设“国家”、壮大台湾,让“国人”选择台湾,支持台湾。

对于有关言论是否挑衅大陆,赖清德没有正面回应,仅表示“务实台独工作者”一说是其长期主张,过去担任台南市长时也有讲过。

《环球时报》早前曾发表题为“不错,军演是冲着‘台独’和赖清德去的”的社评,指大陆此次军演可以部分看成是对赖清德触碰一个大陆底线的回应。

此外,社评也形容其“台独”言论是触发军演的“最后一根稻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