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重申对23条立法未有时间表 称每日都在创造有利条件

字体大小: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今早(17日)出席行政会议前重申,为《基本法》23条(国安法)立法是特区政府的宪制责任,但目前未有时间表,在立法前要先创造有利条件。她表示,“我每日都在创造(有利条件)”,并强调非靠她一人之力就可办到。

网媒“香港01”引述林郑表示,自己对23条立法的立场仍如早前在发表《施政报告》中所指,禁止各样危害国家安全行为是政府的宪制责任。不过,社会上曾经为此而引起很多争议,认为应该审时度势、权衡轻重地推行工作。

林政表示,她本人有责任创造有利的立法环境,但有利的环境目前并未出现。

她说,过去大半年以来,政府工作取得成效,感觉社会气氛较平和,认为这样的结果是得来不易,现在应先抓紧经济机遇。

香港上个星期天举行首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研讨会,引发外界质疑是否为《基本法》23条立法营造气氛。

林郑也说,在23条立法一事上没有感受到压力,“就算有压力都要做”。

至于会否主动积极地去推动立法工作,她认为,上任以来正是进行这方面的工作,称“每日都在创造有利条件”。

另一方面,对于已退休的第12届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主任委员乔晓阳访港,林郑表示,自已在上任的较早阶段已亲自邀请乔晓阳访港,视察香港的发展,并为问责制官员、公务员作主题演讲。

林政表示,以往都有类似做法,并强调乔访港与23条立法毫无关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