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明军演 台党政人士:“打稻草人”策略

字体大小:

台湾总统蔡英文今天(17日)启程出访友邦斯威士兰,中国大陆明天(18日)将在台湾海峡水域军演。台湾党政人士表示,大陆这波“信息战”是采取“打稻草人”策略,目的是分化台湾内部。未来类似的信息战会更多,国安单位将积极建立这种“新型态军事攻击”的因应能量。

据联合新闻网今天报道,大陆选在蔡英文出访期间进行军演,大陆国台办主任刘结一昨天(16日)点名台湾行政院长赖清德“台独”,强调“举行军演,是为捍卫祖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一次行动”。

台党政人士认为,重点根本不在赖清德说了什么。陆方这波行动是十足的舆论战、心理战,先用过官方媒体将例行演训夸大,再批评赖清德,部分台湾舆论也加入批评。

党政人士指出,陆方只是简单通过官媒发布片段的资讯,就足以让台湾“鸡飞狗跳”,国安单位高度重视。因此,蔡英文上周末召集的国安会议,就特别提及针对不实资讯,台湾政府必须即时因应,才能安定民心。

党政人士说,对于大陆的各项作为,在军事安全层面,台湾政府有能力整握与因应,官方会及时说明,让民众安心。

对外,美国与台湾周边国家其实也都清楚大陆近期的动作,是延续过去一段时间在东亚地区的军事扩张,政府也会让区域内的国家,了解台湾能处理好自我防卫的工作。

报道引述民进党立委罗致政表示,大陆这次军演是例行性火砲射击训练,实际上没有明显与立即的军事威胁,目前也看不出有危机升级的情况。

他表示,大陆的目的不是要真正制造危机,只是如同过去对台一贯的“文攻武吓”。

台湾国安局局长彭胜竹昨天在立法院答询时表示,已向蔡英文报告,“两岸关系趋于紧张”。

对此,罗致政说,两岸趋于紧张不完全是台湾造成,台方没有主动挑衅。倒是陆方过去一段时间以来在南中国海大规模军演,再到明天的演习,都是破坏区域稳定的做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