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华融董事长赖小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调查

中国华融董事长赖小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调查。(互联网)
中国华融董事长赖小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调查。(互联网)

字体大小:

中央纪委国家监察委网站昨日(17日)傍晚公布,中国华融董事长赖小民因个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这也是中央纪委和国家监察委合署办公后宣布的第一个金融大案。

据财新网报道,“胆子大得惊人”“好大喜功”“但金融专业水平有限”“本身是个非常有争议的人”,从银监会到华融,这样对赖小民的形容和评价颇为常见。而在他手中,原本在工行麾下,风格相对谨慎保守的华融开始变得激进而大胆,全凭赖小民的个人意志。此次查处赖小民,华融内外虽感吃惊,但总体而言并无意外之感。

根据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网站,赖小民于1983年7月在中国人民银行参加工作,曾任中国人民银行计划资金司中央资金处副处长、处长,银行二处处长,信贷管理司副司长,银行监管二司副司长;中国银监会银行监管二部副局级干部,北京监管局筹备组组长,北京银监局局长、党委书记,中国银监会办公厅主任、党委办公室主任、首席新闻发言人;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等职。目前,兼任中国企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国际商会副会长等社会职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