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征高额保证金后 五艘美国高粱运输船改变航向

美国俄克拉何马州的一处高粱地。(路透社)
美国俄克拉何马州的一处高粱地。(路透社)

字体大小:

贸易消息和路透对出口与船运数据的分析显示,在中国政府向进口的美国高粱征收高额保证金后,几艘从美国向中国运送高粱的船只已经改变航向。

据路透社报道,高粱是用于牲畜饲料的小品种粮食作物,在中美两国间高达数千亿美元的贸易博弈中,仅占据微不足道的十多亿美元。中国和美国均威胁将向对方从钢铁到电子产品在内的大量商品加征关税。

太平洋、大西洋和印度洋沿岸的高粱供应商感到供应链环节带来的痛苦,凸显出中美贸易紧张关系能够很快冲击到全球农业产业。该行业本就因全球粮食丰产导致价格偏低而苦恼。

根据美国农业部(USDA)联邦谷物检验署的出口检验数据,有20艘共装有逾120万吨美国高粱的船只正在海上航行,价值超过2.16亿美元。路透船运数据显示,在中国周二宣布向美国高粱征收进口保证金举措后的数小时之内,这些船只中就有至少五艘改变了航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