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女子闹跳楼 竟因没被公司裁员

字体大小:

成都一名女子近日因为裁员问题走到天台拟跳楼,警员接报到场了解,发现她竟是因为没被辞退而萌生死念。

据封面新闻报道,本月12日上午10时许,成都公安局接报指有一名女子要跳楼,警方即时派员到场试图平稳正在大楼边缘的女子情绪,后来在言谈安慰下成功令她分心,警员即把握机会把她救下。

其后该名女子向警方表示,最近公司裁员,而她也有离职念头,本想被裁后可获赔偿金,没料到最终竟没有被裁员,心灰意冷下才想跳楼。

其所属公司雇主则感无辜,指拟定裁员名单时考虑到该女子为资深员工,在公司工作多年,才不把她列入,反问:“她自己不愿意干,哪还能硬要赔钱给你啊!”据了解,这名女子事后已离职。

没被裁者不满拟自杀的奇事,引起网民讨论,有人留言称她既然连死也不怕,怎会怕没有赔偿金,也有人认为公司正因她是老员工才不裁她,情愿等她自行离职,以免支付大笔赔偿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