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今年演习征用无人机 拒绝大陆品牌

字体大小:

台军今年“汉光34号演习”将首次征用台湾科技公司的民用无人机及航控人员。台湾业者指出,岛内无人机市场超过95%都是大陆品牌,台国防部回应称,已设定门槛拒绝大陆品牌无人机参演。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军“汉光34号演习”实兵操演将于6月4日至8日举行。台国防部24日上午称,台军将首次把岛内科技公司的民用无人机及航控人员,纳入陆军部队“协力作战”,执行战场侦搜、目标标定、效果监视等战术行动;同时模拟在管道通信中断备援的情况下,整合民间通信力量,运用民营电信公司基地台维持各级部队指挥畅通,并借助民用型战术APP建立作战共同图像等。

对此,从事空拍业务的郭元宏表示,岛内空拍机市场,大陆品牌占比超过95%,台湾品牌也是大陆厂制造的,美国品牌在台湾几乎没人用,剩下的就是超高价的大型电影拍摄用的空拍机,与空中侦察“完全不搭”。因此,届时恐怕都是大陆无人机在为台军“执行战训”。

台国防部对此回应称,这项征用由台陆军负责,台国防部要求陆军为此项业务招标时,“已设定门坎,参演的空拍机不得为大陆品牌。”

据报道,对于此次“实兵实弹演练”,台国防部称,计划将采取三军联合对抗模式,模拟“敌方”对台“三栖突击进犯”,防卫军按照“战力防护、滨海决胜、滩岸歼敌”的整体防卫构想,实施“实兵对抗、实弹射击、实战演练”,在台湾所谓“海、空域”及北、中、南部地区,采取“仿真、实弹、实战”模式,执行连续24小时昼夜实兵对抗演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