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民进党通过苏贞昌参选新北市长

字体大小:

民进党今天召开中执会,征召提名前行政院长苏贞昌参选新北市长,并通过新竹县长和花莲县长人选, 据转述,身兼党主席的总统蔡英文会中催促,“开快点,减清警压力,也不要太影响附近商家。”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民进党今天会中一致通过征召提名苏贞昌同志参选新北市长、郑朝方同志参选新竹县长、刘晓玫同志参选花莲县长。蔡英文在会中喊话,感谢苏贞昌愿意承担,这三个选区挑战性很高,全党要团结一致打出最好成绩单。

民进党为了新北市选举团结,被征召的前行政院长苏贞昌将和前行政院长游锡堃“大和解”;选对会召集人陈明文表示,大概一个礼拜前就基本上都敲定了;据了解,中执会今天正式提名后,苏贞昌竞选团队的将会开始形成、并对外宣布。

此外,民进党中执会还通过花莲县长和新竹县长参选人名单,分别为花莲县议员刘晓玫和前新竹县长郑永金之子、民进党发言人郑朝方。

民进党发言人林琮盛会后转述,中执会通过三县市提名后,总统表示,这三位都在挑战性非常高的选区参选,尤其新北市苏贞昌愿意承担责任,大家很感谢,而两位年轻同事愿意承担也令人感动。

蔡英文表示,今天通过提名后,大家要在这三个挑战性很高的选区,尽自己力量让提名人顺利当选,从现在开始到投票日,全党同志全力投入、团结一致,让县市长和议员都能打出最好成绩单,最后再次感谢苏贞昌、刘晓玫和郑朝方愿意承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