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回应美或限制中国投资:已做好应对任何可能的准备

字体大小:

针对美国可能对中国投资实施限制一事,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今天(26日)在北京回应称,中国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做法,已做好应对任何可能的准备。

据中新社报道,美国财政部官员日前透露,美国政府正在评估针对中国投资启动《紧急权利法案》的可能性,对中国投资实施新的限制。

对此,高峰在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中方对美方的言论将“听其言、观其行”,“已按照底线思维的方式,做好了应对任何可能的准备”。

他表示,多年来中国企业对美投资为增加美国国内就业,促进美国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据中方统计,截至2016年末,中国对美直接投资累计约1090亿美元(1447.13亿新元),涵盖服务业、制造业、地产业、酒店业、信息与通讯技术、娱乐业、金融服务等领域。

此外,中国投资项目遍布美国46个州,分布于435个国会选区中的425个,覆盖率近98%,为美国内创造就业岗位超过14.1万个,其中大部分是制造业岗位。

高峰称,由于投资环境的不确定性,一些企业已放慢了在美国投资的步伐,甚至取消了在美国投资的计划,放弃美国市场。

他表示:“希望美方多做符合经济发展规律、顺应世界经济发展潮流的事情,从而真正有利于自身和全球经济长期稳定发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