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旅游部长就中国游客在埃遭遇交通事故表示慰问

字体大小:

据中国驻埃及大使馆消息,埃及旅游部长拉尼娅·玛莎特昨天(25日)专门致电中国驻埃及大使宋爱国,对日前中国旅游团在埃及遭遇交通事故一事表示慰问。

中新社引述中国驻埃及使馆网站消息称,拉尼娅对事故中遇难的中国游客表示深切哀悼,对伤者及其家属致以亲切慰问。

拉尼娅也通报她本人已专门致电收治受伤中国游客的当地医院院长,要求院方给予伤者最好的医治和照料。

宋爱国对拉尼娅来电慰问表示感谢,通报中国驻亚历山大总领事已抵达有关医院探望伤员,要求埃方尽最大努力医治伤员并妥善处理有关善后事宜。

当地时间前天(24日),一辆载有11名中国游客的面包车在埃及北部城市亚历山大以西遭遇车祸,三名中国游客不幸遇难,包括八名中国游客在内的10人受伤。伤者已被送往两家医院救治,有两人伤势较为严重。

事故发生后,中国驻埃及大使馆立即启动应急联动机制,中国驻埃及大使宋爱国要求驻亚历山大总领馆全力协调有关方面,做好受伤中国游客的医疗救治和遇难游客的善后工作。

使馆领事部已联系涉事埃及旅行社负责人,要求其切实履行职责,协调最好的医院全力救助伤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