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北京国际舞蹈杂技艺术周将举办 邀多国选手

字体大小:

近日,首届北京国际舞蹈杂技艺术周在北京举行启动仪式,记者获悉,艺术周届时将邀请多国杂技演员同台竞技。

据中新网报道,启动仪式上,来自俄罗斯国家杂技马戏研究院旗下的堪察加舞蹈团、尤戈尔斯科舞蹈团、海参崴阿尔谢尼耶夫舞蹈团、库尔斯克马戏团、南乌拉尔马戏团近60位成员,以及来自贵州,曾在“2018年央视春晚”参演《沙场砺兵》的大兴东民间杂技团,上演了精彩的演出。其中来自尤格尔思科的成员年龄最小的只有5岁。

中国杂技艺术拥有悠远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是中国最珍贵的优秀文化遗产之一。主办方介绍称,举办北京国际舞蹈杂技艺术周,旨在打造具有“顶级国际影响力”的杂技马戏技术节,促进中国杂技艺术文化与国际接轨并发扬光大、代代传承。

首届北京国际舞蹈杂技艺术周将邀请多国选手前来进行比赛,并在其中挑选优秀节目,进行世界巡演。据悉,艺术周将于7月在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举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