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希望开启中印关系新篇章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印度总理莫迪表示,希望两人在武汉的会晤能掀开中印关系新篇章,希望两国的友好关系像长江和恒河一样奔流不息、永远向前。莫迪则邀请习近平明年到印度进行非正式会晤。

莫迪今天抵达湖北武汉展开与习近平的非正式会晤。据央视《新闻联播》报道,习近平在湖北省博物馆与莫迪进行双边会晤时表示,希望双方能从战略上把握中印关系大局,确保两国关系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使两国友好关系不断加强,“使之像长江和恒河一样,奔流不息,永远向前”。

习近平说,他同莫迪过去三年实现互访,在多边场合多次会面,建立了良好工作关系,形成很多重要共识,对外传递了中印积极友好的信号,体现了中印两大新兴经济体互利合作共同发展的强烈意愿。他说:“我们两个伟大的国家,开展伟大的合作,能够产生世界影响,希望我同总理先生在这里的会晤能够掀开中印关系新篇章。”

据印度电视台Zee News直播,两国领导人今天下午6时许在东湖宾馆进行双边会谈时,莫迪表示今后应举行更多非正式访问,并邀请习近平明年到印度进行非正式访问。

(联合早报记者游润恬武汉报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