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重心在安卓 没有发布自有OS计划

华为没有发布自有操作系统的计划。(法新社)
华为没有发布自有操作系统的计划。(法新社)

字体大小:

据澎湃新闻报道,针对开发独立操作系统取代安卓(Android)的传言,华为公司今天作出回应。

29日,华为方面在发给澎湃新闻的回应中称,在可预见的未来,华为没有发布自有OS(操作系统)的计划,“我们的重心在Android OS产品;我们对移动OS采取开放的态度。我们不断努力通过持续创新、行业开放合作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综合体验,并将致力于此。”

此前有消息称,中国智能手机厂商华为正在自主研发一款智能手机操作系统,用以取代Android。据知情人士表示,在2012年美国对华为等中国公司进行调查后,该公司就开始构建自己的操作系统。该人士表示,华为还拥有自己的平板电脑和个人电脑操作系统。

谷歌公司开发的Android系统是目前全球最流行的开源操作系统。不过,美国政府在处罚外国公司时,可以禁止外国公司使用该系统,这让这款操作系统的开放性和安全性大打折扣。这也将成为主流硬件厂商构筑自家操作系统的一个重要理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