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办:中央财政首批助港科研资金2200万已到位

字体大小:

香港特区政府15日在特区政府总部举办“内地与香港创科合作——新时代 新机遇”研讨会。中联办负责人在会上透露,中央财政首批支持香港科研机构的总计约2200万元科研资金已经到位。

据新华社报道,香港中联办副主任谭铁牛透露,经国家科技部批准,目前香港已建立16个国家重点伙伴实验室、6个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香港分中心,这些实验室和分中心作为试点已经获得了中央财政总计约2200万元的科研资金支持。

科技部副部长黄卫表示,科技部已采取了“先行试点、总结经验、规范程序、有序推进”的方式深化香港与内地的科技合作。未来科技部将通过加强科技创新合作的顶层设计、完善香港科研人员参与国家科技计划制度化建设、支持香港科研人员更多融入国家创新体系、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融合发展、扩大两地创新创业合作等方面支持香港成为国际创科中心。

香港特区政府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表示,在新时代和新政策下,内地与香港的科技合作将与日俱增。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相信新的政策将陆续推出,香港的大学、研发机构和科创产业也将迎来前所未有的新机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