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交通部:顺风车社交功能偏离提供出行服务本意

字体大小:

5月15日,中国交通运输部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一些平台公司推出的顺风车业务增加了过多的社交功能,偏离了提供出行服务的本意,甚至有的平台公司以顺风车名义行非法营运之实存在巨大安全隐患。

据新京报报道,在此之前,5月13日,主营顺风车的叫车平台嘀嗒出行暂停了用于社交的“结伴”频道;5月12日起,顺风车业务在全国范围内下线,停业自查整改一周。

据报道,目前,顺风车领域以滴滴出行与嘀嗒出行为主,近期高德也宣布入局顺风车。据嘀嗒方面的数据显示,其已拥有超过8000万用户,1250万车主。滴滴顺风车数据显示,其已覆盖国内近400座城市,汇集了2300万车主分享自己的座位。

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副司长蔡团结表示,各地要加强对平台公司推出的顺风车业务进行监督检查,督促企业合法合规开展业务,严厉查处以私人小客车合乘之名行非法营运之实的违法行为,防止好经念歪,保障各方合法权益。平台公司要按照相关规定,切实履行运输服务责任,加强信息审核,确保合乘安全。

有业内人士分析,监管部门可能会进一步出台具体措施,加强对顺风车的规范性治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