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控股首季净利按年增61%胜预期

字体大小:

腾讯控股有限公司昨天(16日)发布2018年一季度综合业绩显示,其首季总收入为735.28亿元(人民币,下同,154.72亿新元),同比增长48%;经营盈利为306.92亿元,同比增59%;净利润为232.90亿元,同比增61%;每股基本盈利为2.47元。

新华社引述市场人士认为,腾讯2018年首季业绩整体超预期;广告收入的高速增长是业务亮点,朋友圈广告仍有增长空间。然而其成本上升的压力仍未扭转。

腾讯昨天股价收盘报396.20港元(67.66新元),跌0.45%。

交银国际研究部主管洪灏表示,昨天港股开盘急跌后收回大部分失地,市场对腾讯业绩的预期在其中起到很大的作用。腾讯业绩虽然超预期,但也不是特别大的意外,因为之前的股价在高位其实已经计入了很多未来发展的前景。

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表示,在2018年第一季度,腾讯推出了广受欢迎的战术竞技类手游,并提升了如微信小程序等被广泛应用的服务功能,进一步加强腾讯社交、游戏和媒体平台上的用户活跃度。

腾讯业绩报告显示,腾讯网络广告业务2018年第一季的收入同比增长55%至106.89亿元。社交及其他广告收入同比增长69%至73.90亿元,主要受益于广告主基数扩大、而提高了微信朋友圈广告填充率,以及腾讯的移动广告联盟CPC增长。

媒体广告收入则增长31%至32.99亿元,主要由于视频播放量增长及自制内容开始创新广告形式、带动的腾讯视频收入增长。

华大证券首席宏观经济学家杨玉川表示,腾讯一季度业绩总体表现不错,但主营业务盈利增速放缓的情况仍然存在;业报反映成本上升的压力仍未扭转。

杨玉川指出,暂时来看,公司仍需通过分拆业务等手段维持盈利的增速。尽管广告收入的高速增长是业务亮点,但由于规模所限,未能扭转整体盈利增速放缓的情况。

此外,按季度比较,广告收入环比出现下降,虽然可能受淡季影响,但也有隐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