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世贸组织代表:尊重中国在世贸组织的合法权利

字体大小:

中国常驻世界贸易组织代表张向晨昨天(17日)在瑞士《新苏黎世报》撰文强调,作为发展中国家,中国有权在世贸组织获得差别待遇,这是世贸组织规定的合法权利。同时,中国也愿意承担更大责任,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据新华社报道,张向晨在文章中指出,作为一个发展中大国,中国在实现自身数亿人脱贫的同时,也在帮助其他国家实现发展。同时,我们重视中国在世贸组织有权获得差别待遇,这些待遇是世贸组织规定的合法权利,而非任何人的恩惠。

他表示,中国通过40年改革开放取得了惊人的进步,但要实现全面现代化还任重道远,仍面临许多挑战和困难。在经济结构、金融体系和可持续发展等诸多方面,中国仍需要在量的充分性上和质的平衡性上不断加以改善和提高。

他说,作为发展中国家的中国根据自身的发展水平和能力,已经承担了高出发展中国家甚至发达国家的开放义务。同时,中国愿意与世界各国合作,做大发展的蛋糕,共商如何更公平地分配蛋糕。中国也愿意承担更大的责任,提供更多的公共产品,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