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菊战北市?蔡英文:没“松口”的问题

字体大小:

台湾民进党日前决定台北市长启动征召提名程序,基层点名总统府秘书长陈菊,陈菊前天一番“尊重选对会最后决定”,外界解读陈菊没把话说死。据了解,总统蔡英文当初邀请陈菊担任总统府秘书长,陈菊曾以不参选双北为条件,因此,陈菊参选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蔡英文这两天赴绿岛、台东进行“施政成果之旅”,对“松口”说法,陪同蔡英文下乡的陈菊以“乱讲”两字回应,蔡英文也说,陈菊前天讲话的内容,“我不觉得这有什么松口的问题”。也被点名可能被征召出战的行政院长赖清德,昨天主持国家人权博物馆揭牌仪式时被问及此事,则是笑而不答。

熟悉陈菊的党内人士透露,陈菊当初被征询是否出任总统府秘书长时,民进党内已有自提人选的呼声,陈菊曾思考过,若最后被拱去选台北市或新北市长,恐怕就失去她提前卸任高雄市长的本意,陈菊因此曾向蔡英文表明这一层顾虑,蔡英文表示理解且同意,陈菊才应允接下秘书长。

民进党内人士表示,陈菊和赖清德两人目前的职务对民进党执政举足轻重,不是说换就换,就政府运作上,也不太可能在选前半年更换行政院长,理由是参选台北市长。

不过,蔡英文周一接受广播访问时,曾说陈菊与赖清德参选北市“可能性不高”;但民进党周三决定自行提名后,媒体询问是否将陈、赖清德列为征询对象,选对会共同召集人陈明文却回应“不排除”,党内有人解读认为是向新系喊话。此外,文化部长郑丽君也被传闻是考虑人选,其中是否有派系角力牵扯其中,已引起讨论。

对外传民进党秘书长洪耀福衔蔡英文命令,游说郑丽君参选,蔡英文昨天在台东则说,“这是哪里来的消息,我真的不知道。”

被问及是否再与柯文哲合作,蔡英文说,中央跟地方本来就是合作的,柯文哲是现任市长,她希望在他剩下来的第一任期,中央很多跟地方必须要合作的事项还是持续合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