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两手伎俩 严德发:只会让台湾人民反感

字体大小:

台湾国防部长严德发今天(19日)上午在淡江大学出席“2018淡江战略学派年会”演说时表示,中国大陆对台湾文攻武吓、心战不停歇,其透过军事发言人、退役将领谈话,就是宣传战作为。他认为,台湾人民不会接受,只会让他们反感、造成副作用。面对这些宣传伎俩,台湾须坚持自由、民主、开放的核心价值,也希望外界能给台军信心。

自由时报引述严德发说,大陆对台湾策略,就是“硬的硬,软的软”,一贯两手伎俩,“硬”的部分即指军事发展,大陆除完成军事改革,朝向联合指挥作战目标发展,同时增长国防预算,另也透过跨区远航、亚丁湾护航、海空军跨岛链等任务,延伸兵力投射和战略打击范围,对台湾构成军事威胁。

严德发也提及,大陆一直在南中国海进行“岛礁军事化”,在永暑礁等地部署反舰飞弹、地对空飞弹,并声称是“必要国土防卫设施”,中国大陆国家主席习近平上个月在海南岛进行海上阅兵,都再次显示大陆南中国海区域的野心,造成区域威胁升高。

严德发表示,台湾应坚持自由、民主、开放等核心价值,并盼外界给台国信心,台军每天不分昼夜巡逻、战备,都有信心守疆卫土,并掌握得到他国动态,亦有相关应处规划。面对区域局势变化,台军这两年来做很多努力与建设,并在去年3月公布四年期国防总检讨,说明台湾国防战略是建构岛内安全,维护人民区域安全和稳定,台军也将针对战略主轴,快速提升自身战力。

在严德发今天提及大陆在南中国海岛礁部署飞弹之前,美国之音、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皆有相关报道,但美国国防部并未对此发表评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