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宜桦:参选台北市长不在未来规划中

字体大小:

台湾前行政院长江宜桦在香港城市大学任教满二年,今天接受《联合晚报》专访时表示,他将回台到中正大学战略与国际关系研究所任教,积极拓展他所创立的长风基金会工作。

江宜桦卸下公职多年,但外界仍将他列为台北市长人选,甚至是2020总统大选可能人选。江宜桦今天明确表示,“外界有一些其他政治方面生涯联想,并不在我的规划之中。”

江宜桦表示,2016年7月起他到香港城市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院担任教授迄今,将暑假计入已差不多两年时间,这两年让他有一个安静的环境可以重新教书、研究,过得非常自在,也有机会能深入观察香港内部与香港和中国大陆的互动,在香港的两年所观察到的事务,有太多值得台湾借镜的地方,对他而言收获很大。

江宜桦说,两年过后,他觉得还是要回台湾来,“因为我的家在台北”,他非常期望能与家人有更多时间在一起,而不是这样飞来飞去。

江宜桦表示,他去年成立了长风基金会,长风基金会运作一年下来已打下基础,接下来还有很多事情要做,希望能够回到台湾,这样就能有更多时间,基金会希望帮助年轻人,未来会更积极推展基金会发挥功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