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宜桦告诫蔡政府:邦交国会一个个失去

字体大小:

蔡英文总统执政两年,两岸关系急冻,台湾前行政院长江宜桦接受《联合晚报》专访时表示,蔡英文宣示两岸关系维持现状,不知道这个现状是讲给谁听,这根本是倒退,让两岸关系雪上加霜。

江宜桦说,目前两岸关系是全面协商中断,大陆因对台湾的不信任,对台的演习、军舰军机绕台,不断用武力恫吓,在这样的两岸关系上,未来注定邦交国会一个个失去。

江宜桦表示,马政府时期,台湾加入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民航组织,现在台湾都被拒绝在外,蔡政府却用中共打压欺负的说词解释,这是永远找不出真正原因,蔡政府不愿承认九二共识,又找不出新的方案,引发中共反弹,全面关系冻结,中共只会不断加大军事和武力恫吓,遏止台独势力。

他说,扁政府时期主张去中国化,认为台湾不是中国一部分,台湾是一个独立国家,但蔡政府不论在国庆演讲、活动计划甚至货币设计,都可从做法中看出,这些不只是去中国化,而是连中华民国也去掉,这对国家本身定位、两岸关系发展不会有好的结果。

江宜桦指出,中华民国超越政治体制,是个附有文化意涵的载体,透过传承并发扬中华文化,蔡政府所做的是,创造没有中华文化意涵的台湾文化,这造成的伤害,比直接否定九二共识还深,政府不该带头追求台独,这对两岸与国际关系不会有好处。

江宜桦建议,应该说我们是中华民国,才会让两岸人民与政权之间的对话可能性增加,而不是把中华文化都不保留,柯文哲讲两岸一家亲,受到铺天盖地的追杀与围剿,这不是一个政府应有的态度与气度,要珍惜两岸之间可能的良性对话和互动基础,千万不要为了意识形态,让台湾越走越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