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就职两周年直播互动 蔡英文争取网友认同

字体大小:

台湾总统蔡英文就职满两周年,将接受网路平台推出的“2018总统给问吗?”活动邀请,今天(20日)上午首次透过直播方式,与网友展开面对面互动。蔡英文将就两岸、人权、环境、体育电竞、教育、转型正义、国际参与等问题,直接争取网友的认同。

台湾联合报报道,两年前,蔡英文的就职演说,其中一项主轴是要为年轻人打造一个更好的国家;去年就职满周年,则邀请弱势儿童参访官邸,以宣示政府对社福政策的决心。今年则是以年轻人为沟通对象,也是民进党要深耕的族群。

党政人士表示,政府推动改革工作不需要拘泥形式,就职周年也不见得要发表正式演说,毕竟,政府工作每天都在如常进行中。过去这段时间,蔡英文走访产业,接受媒体专访,已充分说明政府过去两年推动的各项工作,及上任以来的进步和累积。

相关人士指出,这次会接受网路平台“沃草”的提问,主要是网路为媒体型态的一种,在520这一天与网友互动,更是反映当前的网路时代,也是整个政府对外沟通的重要部分。

根据活动设计,蔡英文与网友的互动是采取直播方式,会先介绍提问机制的设计,接下来给蔡英文出考题,像是画出过去两年台湾经济成长曲线图,一些照片背后的小故事等。

相关人士指出,蔡英文在回答网友提问时,不会有正式的政策宣示,而是透过轻松的方式、年轻人可以接受的语言,去说明政府政策方向,希望让网友更加印象深刻。

至于直播前的题目征集部分,网友最感兴趣的问题,依序是两岸、人权、环境、体育电竞、教育、转型正义、国际参与等,蔡英文会针对网友提出的婚姻平权做出回应。

因为直播过程仅30分钟,总统府昨天先行公布体育电竞部分,蔡英文说,过去社会对于电竞有些负面印象,她希望能够协助修正,并且透过政府动手修法,将电竞变成运动产业,提供奖励与优惠,让选手到国际比赛夺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