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台独扑克牌” 赖清德蔡英文李登辉分列“JQK”

台湾前总统李登辉被认为是“台独”司令,在扑克牌上的角色是“国王”。(今日海峡微信公号)
台湾前总统李登辉被认为是“台独”司令,在扑克牌上的角色是“国王”。(今日海峡微信公号)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中国大陆收集“台独”分子通缉名单的动作备受两岸媒体热议,陆媒海峡卫视旗下《今日海峡》栏目进一步制作了13张“台独”分子扑克牌,将现任行政院长赖清德、总统蔡英文、前总统李登辉,分别设定为JQK。

《今日海峡》认为李登辉是“台独教父”、“两国论”创造者,批评他骨子里自认为是日本人,在任内公开叫嚣“台独”引发1996年台海危机,还抛出“两国论”,所以堪称“国王”(King)。

蔡英文则被定位为“两国论”起草者。她两年前上任后,奉行“去中国化”“渐进式台独”,让蓬勃发展的两岸关系急冻,所以是“王后”(Queen)。

赖清德则因以行政机构负责人的姿态,公然宣扬“台独”理念,称台湾是“主权独立的国家”,严重冲击两岸关系底线,所以被设定为“侍卫”(Jade)

《今日海峡》设计的“台独扑克牌”上的其他人物,还包括前总统陈水扁、“台独”活动金主辜宽敏、历史学者史明、前行政院长苏贞昌、民进党大佬林义雄、前副总统吕秀莲、前行政院长游锡堃、媒体人郭倍宏、现任时代力量党主席的黄国昌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