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涉雄安新区开发违纪违法 河北政府副秘书长被查

河北省政府副秘书长吴立芳。(互联网)
河北省政府副秘书长吴立芳。(互联网)

字体大小:

中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昨天(20日)发布消息,显示河北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机关党组成员吴立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有网络消息称,吴立芳涉及其任职保定市副书记时期,以及近期雄安新区开发违纪违法问题。

《星岛日报》今天(21日)报道了上述消息。公开资料显示,吴立芳生于1964年3月,河北任丘人,长期在河北任职,先后担任中共三河市委副书记、廊坊市委常委、张家口市委副书记、保定市委副书记、河北省政府副秘书长。

此前,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杰辉也涉嫌严重违纪被查,是中共十九大后被查的第三名高官,于今年二月被“双开”(开除中共党籍和公职)。

张杰辉长期任职辽宁省,在2010年开始任河北省政府副省长和党组成员,至2017年止。期间,吴立芳于2016年,始任职省政府副秘书长和省政府机关党组成员。两人可能有交集。

另一方面,网络上也传出吴立芳妻子涉及不少不法问题,吴立芳个人也有生活作风问题。不过,上述目前均没得到官方证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