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卫福部长:红色沙尘暴会过去 台湾会活过来

字体大小:

台湾今年未受邀出席世界卫生大会(WHA),卫生福利部长陈时中表示,没收到邀请,反而更应该到日内瓦发声,相信总有一天“红色沙尘暴”会过去,台湾会活过来。

据联合新闻网昨天(20日)报道,为提升台湾能见度,台湾数个团体共同发起“台湾无国界医院展”,于日内瓦展出,呈现台湾全民健保所达成健康覆盖的成就,肺结核、登革热等传染病防治,以及国际医疗援助成果。

该展当地时间前天(19日)下午邀请台湾音乐家、声乐家演奏与演唱台湾歌曲,通过音乐与文化,让世界更认识台湾,曲目包括“望春风”“杯底不可饲金鱼”“呒通嫌台湾”等。

陈时中出席致词表示,他听到“呒通嫌台湾”感触颇深,“我相信在座没有人嫌台湾,但是外面有一群人很嫌台湾。”

他表示,台湾出口名列世界17大、进口18大,却无法进入WHA,就像是国际的孤儿,并质疑说,为何那些人要嫌台湾,是大家的声音不够大?意志不够坚定?对台湾不够了解?“还是红色沙尘暴太厉害?,我相信都有一些(影响)。”

陈时中说:“沙尘暴要来了,我们也挡不住。我们只能努力呼吸,争取我们的空间,总有一天沙尘暴会过去,我们会活过来。”

陈时中表示,医院无国界、健康无国界,人权也无国界。生命的本质跟人权的本质是没有国界的,想要借由政治的形式或政治的混淆,来干扰人的基本权利,是非常不应该的事情。

他指出,但上述也是现实,“我们(台湾)除了坚定发出声音以外,没有第二条路”。

陈时中说,台湾去年没有收到WHA邀请,今年也没收到,“有人说我们今年又来干什么,就是因为没有收到邀请,才更应该来”;若是不走出来,世界永远不会知道。

他表示,去年没收到、今年没收到,如果明年又没有收到,会更大声说出来,“不信真理唤不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