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陆战队传进驻新馆 AIT处长:维安政策不变

字体大小:

美国在台协会(AIT)内湖新馆即将在下个月举行落成典礼,外界猜测是否会有美国陆战队人员进驻。AIT处长梅健华今天(21日)表示,尽管AIT就此被问很多次,但他要清楚表明,目前在AIT信义路办公室的维安,由一群少数美国籍人员和较多的台湾雇员一起维安,这样的维安措施将在AIT内湖新馆沿用,“我们的政策没变”。

联合新闻网引述梅健华说,新馆维安政策不变,就像美国对台湾及中国大陆相关的议题采取基于美中《三个公报》与《台湾关系法》的“一中政策”。

他指出,美国所有驻外单位都有维安标准,在台湾这里也不例外;AIT必须确保人员在安全的环境下办公。

梅健华也笑说台湾是全世界数一数二安全的地方,“如果想见识什么是真正的安全,欢迎到内湖参观”。

梅健华今天宣布,美国在台协会(AIT)内湖新址将于6月12日落成,这是台湾第一座由外国驻台机构自己打造的建筑。

他说:“这不仅是一栋新办公大楼,更是美台友谊的具体象征”。

梅健华更现场展示新馆的照片,其中一张上面写“立稳根基,共创未来”。他说这句话“不仅适用于内湖新馆,也适用于美台关系上”,且新馆基础“坚若磐石”,就像美台友谊一样。

梅健华说,要衡量一段关系,要看对方值不值得信任;有困难的时候对方会不会伸出援手,谁才是真正的朋友和伙伴。

他指出,对美国来说,台湾是重要且可靠的伙伴;台湾也有意愿和能变演正面积极的角色,协助解决区域和全球的挑战。

梅健华说,现在AIT有了一座合乎美台重要关系的大楼,AIT将善尽职责,进一步深化美台伙伴关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