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选举民调丁守中小胜柯文哲 民进党被边缘化

字体大小:

台湾今年底将举行地方公职人员选举,根据《联合报》昨天(21日)公布的民调,台北市长柯文哲的支持率低于国民党参选人丁守中,民进党的可能人选均无法撼动二人。柯文哲坦言确实落后,丁守中则强调要打另类选战,积极争取中间选民支持。

中通社报道,由于民进党尚未自推人选,根据民调,台北市长选举若为柯文哲与丁守中对决,41%选民属意丁守中,39%支持柯文哲。

调查也显示,民进党无论是推出立委姚文智、台前副总统吕秀莲,还是台行政院长赖清德征战台北,目前都尚未撼动柯文哲、丁守中两强对决态势。

民进党可能人选中,以赖清德的吸票能力相对较佳,也只能得到16%的支持率,落后于丁守中36%,柯文哲33%;其他两位绿营人选则只得到个位数的支持率。

柯文哲受访时坦言,自己做的民调也是落后一些。对于被民进党“分手”后会不会找“时代力量”党合作,柯文哲表示:“朋友要多、敌人要少,自己和立委林昶佐的交情也不错,私底下再找他谈。”

至于民调小胜的丁守中则表示,民调起起伏伏,他会全力以赴,毕竟民进党掌握行政资源,柯文哲掌握执政优势,所以戒慎恐惧、全力以赴。

他也强调,现在国民党资源有限,自己和团队成员想以另类选战策略取代以往动员造势方式,将尽量走入基层和群众,主动争取接触中间选民,现在已逐渐看出成效。

对于柯文哲最近积极打政绩,丁守中直言,柯文哲政绩乏善可陈,没有宏观视野和市政专业,很多事拖了四年才开始推动;但现在自己也不敢谈政见,一谈就被柯文哲抄袭。

据报道,丁守中昨天与长者座谈,保证只要一选上,就恢复发放被柯文哲砍掉的敬老金,立刻获得在场银发长者鼓掌叫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