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义市党部大楼遭查封 国民党批当局无情追杀

字体大小:

中国国民党因财产遭台行政院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党产会)冻结,无法给出足额退休金遭党工提告,嘉义地方法院昨天(21日)查封国民党嘉义市党部大楼。党部主委指控党产会无情追杀,认为此举只会更凝聚党员的向心力。

据中通社报道,国民党工会不满中央党部资遣党工拖欠退休金,至今拖延一年五个月,还未清偿300多名离退党工,共计5亿9000多万元新台币(2644.09多万新元)退休金,委托律师向各地方法院请声请假扣押党产,预计查封24笔党产。

据报道,嘉义地方法院昨天派人到国民党嘉义市党部张贴查封公告。法院发言人林坤志表示,查封后的大楼交由债务人保管,因此日常使用与进出都不受影响,但不得移转处分。

工会表示,离退员工平均50多岁,中年转业困难,许多党工生计陷入困境。离退党工为确保退休金债权,只好声请法院查封党产。工会理事长刘慧玲说,下一波将查封国民党台南市党部。

国民党嘉义市党部主委蔡明显受访时表示,国民党因帐户及财产被党产会冻结及查封,自前年起大幅解雇党工,这两年离退党工至今只领到四成退休金。

他认为,工会声请查封国民党产只是希望尽速解决退休金的问题,但这个问题并非完全操之在国民党,还与党产会追讨国民党党产有关。

蔡明显指控,党产会不该沦为清算、斗争的工具;党员们都很气愤,民进党做得太过火了,此举会更凝聚党员的向心力。

他说,这是党产会无情追杀的结果,市党部会寻求法律途径保障自身权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