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发推“邀功” 指中国允多购美农产品

字体大小:

中美达成贸易协议,美国总统特朗普昨天(21日)发推文“邀功”,称中国已同意额外购买大量美国农产品,是美国农民多年来最好的消息,并称与中国的公平贸易将会发生。

美国财长姆努钦说,贸易谈判部分协议可以立即实施,部分则需时,商务部长罗斯下周将前往中国,以落实相关框架。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昨天则重申,中美达成的共识,符合两国人民的利益,符合全世界人民的利益。

据《星岛日报》今天(22日)报道,中美政府前天(20日)凌晨(香港时间)公布《经贸磋商联合声明》,同意大幅减少中美贸易逆差,中方允诺加大采购美国农产品与能源产品;中方形容这是中美“双赢的选择”。

据报道,此次磋商的最大成果是双方达成共识,不打贸易战,并停止互相加征关税。

特朗普昨天则在连发多篇推文,称“根据我们与中国的潜在协议,他们将从我们伟大的美国农民那里尽可能多地购买农产品”,这将是美国农民多年来最好的消息之一。

他也说,中国将首度下调贸易壁垒及关税,与中国的公平贸易将会发生。

特朗普还对前总统奥巴马及民主党提出质疑,指他们为何在对华贸易问题上,一直没采取行动。

据报道,率领代表团赴美谈判的刘鹤已经返回中国。

他昨天在北京会见出席中美省州长论坛的美方代表时说,此次中美就经贸问题进行了积极、务实、富有成果的会谈,达成一些重要共识。这符合两国人民的利益,符合全世界人民的利益。

不过,白宫官员对于停止向中国加征关税,似乎仍存分歧。

“鹰派”美贸易代表莱特希泽昨天发表声明,宣称美国政府可能仍会诉诸关税及投资限制等其他工具,除非中国对经济进行真正的结构性改革。

他的论调明显与财长姆努钦的说法矛盾。有外媒认为,白宫内部矛盾或令中美落实贸易协议的过程复杂化。

姆努钦昨天接受CNBC访问时重申,中美新一轮谈判取得明显进展,两国都同意暂停加徵关税,商务部长罗斯下周赴中国,落实相关框架,预计部分协议可以立即实施;部分则需时。

他指出,美国团队在贸易谈判上是团结一致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