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获市场份额 刘鹤:要让中国人民高兴

字体大小: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昨天受访时表示,如果想获得一定市场份额,就必须要让中国人民高兴,如果中国人民不买,不管提什么样的要求,都是没有用的。

央视昨天(21日)就中美贸易谈判采访了刘鹤。刘鹤在采访中称,停止贸易战,发展良好的双边关系、经贸关系、投资关系,是中方和美方共同的最主要要求。

刘鹤称,无论美国政府、参议院、众议院、企业界、美国的人民,还是中国政府、中国人民、中国企业,中方和美方最强烈的要求就是停止贸易战,停止相互征税。双方要发展良好的双边关系、经贸关系、投资关系。

刘鹤表示,中国需要扩大国内市场,积极扩大进口,从而满足国内人民的需要,经济的需要,以及整个国家发展的需要。他指出,通过扩大市场,扩大开放,也同时能够促进国内的改革以及经济的发展。

刘鹤指出,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是中国重要策略;中国此前40年以此成功,未来也会沿这个方向继续努力。

刘鹤也说:“如果想在中国市场获得一定的市场份额,你本身就必须要让中国人民高兴,如果中国人民不买,不管你提什么样的要求,都是没有用的”。

刘鹤说,此次他赴美国行了务实的、富有成效的、高效率的交流,在两方面获得了成果:一是双方的贸易问题,二是双边的结构性问题。

刘鹤表示,此前两国有些误会。不过,通过此次谈判得到了解决,所以此行不仅对双边经贸关系发展有好处,而且对双边全面关系的发展有好处。

他称,此行的外部性对全世界都有非常积极的作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