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台南市党部被查封党部表示无奈

字体大小:

台湾党产会追讨国民党党产全面出击,而国民党党工因为领不到退休金等也向法院申请查封党产,台南市国民党两处党部下午将被查封。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籍市议员蔡育辉、洪玉凤、蔡淑惠及李中岑等人,上午前往中正路国民党市党部,为党工送上鲜花与水果,表达慰问,下午还将率众到党部抗议。

党部内冷气故障但因为没有钱无法修理,燠热难挡,而台南市党部主委谢龙介自己写诗,请党工贴在门口,“ 煮豆燃豆萁,豆来豆萁泣,相煎非本意,狗囝顾先生”,暗讽前党产会主委顾立雄,此外对于下午的查封,则以大红纸写上“ 以礼相待”,表达党部的无奈。

党部表示,从一年多前党产会冻结党产后,不仅退休人员领不到退休金,目前党部将近20名党工的薪水及业务费等, 也是由主委自行筹措,相当艰困。

议员们表示,党工也是劳工,党部应依劳基法第28条优先发放积欠党工的工资、退休金、资遣费、缴交劳健保投保保费等;但党产会冻结国民党所有财产不允许国民党处份党产,党工何其无辜,法律规定应得的保障,却让民进党政府党产会违法摧毁。

每一位党工均有一个家庭,要养父母照顾妻儿,没经济情况下,根本无法生活。今声请假扣押查封各地党部大楼,想要拿到退休金、积欠工资、资遣费等尚需经法院冗长程序,目前年纪大找不到工作没有收入,叫他们如何生存下去。请民进党政府党产会停止违法冻结国民党党产的行为,让 300多位党工也是劳工,拿到资遣费、工资和退休金,让他们有一条活路可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