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方破获越南人蛇集团拘捕12人

字体大小:

香港警方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探员,联同水警及广东省边防总队,今晨(23日)破获一个偷运越南非法入境者来港的集团,拘捕12人,年龄20至60岁,包括4名相信是集团骨干成员、6名来自越南的怀疑非法入境者以及2名的士司机。

据星岛日报报道,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警司关竞斌表示,今次“雷霆18”行动,警方展开打击非法入境者行动。昨凌晨警方接获线报,在西贡一带埋伏,今早6时,趁蛇头用车辆运载人蛇时采取拘捕行动,在西贡早禾坑首先截获一辆目标市区的士,车上有5名越南人蛇;另外,在万宜水库路截获另一辆新界的士,车上两名内地人持双程证,相信他们是集团骨干成员,在东坝再截获一名越南人蛇及两名集团骨干成员。被捕人士年龄由20岁至60岁。警方表示,6名非法入境者各支付约8000至10000元偷渡费,昨日由广东坐船偷渡来港。

广东省边防总队,暂时也拘捕两名骨干成员,行动仍然继续。警方相信人蛇昨日坐船在西贡浪茄一带登岸,部份人偷渡来港是想与亲友团聚;部份人是来做黑工;甚至有人目的是自首申请酷刑声请。警方表示,有关人蛇集团已活跃超过半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