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将率团赴厦门参加海峡论坛

字体大小:

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曾永权、智库副董事长林中森申请赴大陆参加海峡论坛,遭台湾当局驳回。国民党党主席吴敦义昨天(23日)改派副主席郝龙斌受命参会,并将代表国民党和吴敦义,在论坛开幕致词阐述国民党的两岸政策。

据中通社报道,第十届海峡论坛将于6月5日至11日在福建厦门市和相关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举办。国民党5月10日向台湾总统府递件,计划由曾永权率团前往参会。

不过,因曾永权曾任总统府秘书长,林中森曾任海基会董事长,两人都有三年管制期,在提出赴陆申请后,台湾有关部门前天(22日)驳回申请案。

据报道,在蔡英文政府延长卸任官员管制期限的情形下,国民党只有倚重郝龙斌赴陆处理重要的国共交流活动。

国民党文化传播委员会主任委员李明贤指出,曾永权赴陆申请被驳回后,吴敦义正式指派郝龙斌率领国民党访问团,赴陆参加海峡论坛十周年大会。吴敦义也在昨天的中常会后与郝龙斌当面晤谈,针对访陆一事深入交换意见。

郝龙斌率领的访问团将按原计划,6月4日前往福建厦门,5日晚间将出席国台办主任刘结一的欢迎晚宴。

6日上午论坛开幕式前,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将会见国民党访问团,郝龙斌也将在论坛开幕式致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