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甘肃甘南调研:夯实藏区长治久安基础

汪洋(前排,中)前天在夏河县曼玛村看望贫困牧民。(新华社)
汪洋(前排,中)前天在夏河县曼玛村看望贫困牧民。(新华社)

字体大小: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近日在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州调研。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治藏方略。

此外,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藏区工作的特殊性和重要性,大力促进民族团结和宗教和谐,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千方百计保障和改善民生,坚决攻克深度贫困堡垒,努力实现藏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长治久安。

据中新社报道,周一(21日)至昨天(23日),汪洋深入甘南农村、牧区、企业、学校、宗教场所,了解藏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方面意见建议。

他指出,中共十八大以来,有关地区和部门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藏区工作的决策部署,各方面工作都取得新的进步,社会大局保持稳定,民族团结不断巩固,宗教关系更加和顺,经济运行稳中向好,贫困发生率显著下降,藏区城乡面貌焕然一新。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充分肯定。

汪洋强调,藏区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是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要全面贯彻中共的民族政策,努力创造各族群众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社会条件,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让各民族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手足相亲、守望相助”。

要坚持中共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中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要加强中共对宗教工作的领导,引导宗教界弘扬“爱国主义优良传统”,深入挖掘教义教规中有利于社会和谐、时代进步、健康文明的内容,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切实加强教风建设和寺庙内部管理,促进宗教健康发展。

汪洋指出,藏区大多处于高寒边远地区,贫困面大、贫困程度深,脱贫攻坚任务非常艰巨。

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狠抓政策落实,把已有的脱贫成果巩固好;同时采取更有针对性、实效性的工作,精准施策,精准发力,坚决啃下“硬骨头”。

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惠民、生态利民、生态为民,守好藏区的蓝天、碧水和新鲜空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