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史独立课题被撤 港教育局长:专业判断

字体大小:

香港初中中国历史科改革大纲昨(24日)出炉。香港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今早接受电台访问指,中国历史将于18/19年度为学校必修科,学校可考虑以自备教材方式,提早使用新的教学大纲。

据香港01报道,被问及当局把香港史独立课题抽走,他认为是专业判断,强调香港发展教学时间没有少。

杨润雄接受香港电台《千禧年代》访问指,过往有教师指中一、中二的课程较多,导致中三教学时间不足,所以部份早期历史要简略,从而加快初中教学进程。他又指会在使用新修订大纲前的两年,会准备课程指引、与校内的负责处理课程发展架构的人士进行培训,并提供教材。

此外,杨润雄指新修订大纲以文化特色配合中国流程,以历史演变作主轴,令教学更有连贯性。至于把香港史独立课题抽走,他认为是专业判断,强调香港发展教学时间没有少。

另据文汇网报道,香港教育局表示,两史的修订课程能让学生整全有系统地研习中外历史文化,通过港史与中史合并,培养学生的国家观念、香港情怀和国际视野,面对未来的机遇和挑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