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南地区旅游热度激增,贵州旅游热度同比增253%

字体大小:

24日,中国旅游研究院与马蜂窝旅游网共同成立的“自由行大数据联合实验室”落地贵州,并发布《锦绣西南——中国省域自由行大数据系列报告之西南地区》(以下简称“报告”)。该报告以双方旅游大数据为基础,剖析了中国西南地区五省区市——云南、贵州、四川、重庆、西藏的旅游市场现状与未来发展趋势。

据澎湃新闻报道,报告显示,西南五省区市的旅游热度(以搜索量计算)均有大幅增长,其中尤以贵州的增长幅度最为显著。报告显示,2017年,西南五省区市旅游热度增长均超过70%。其中贵州旅游热度同比增长253%, 四川、西藏同比增长超过160%,重庆同比增长104%,云南同比增长70%。

报告显示,西南旅游的客源主要来自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西南地区各大城市也彼此“互粉”。贵阳的自由行游客对云南、四川的关注度相对较高,而重庆、成都自由行游客对于贵州旅游的关注度仅次于北上广深。

游客对于西南各目的地的关注点也各有不同,云南的梯田和红土地,贵州的草海和杜鹃,四川的温泉和熊猫,重庆的火锅和轻轨,西藏的阿里环线和川藏线,分别是这些旅游目的地的特色热搜词。

而整个西南地区最火的热搜词还是“自驾”,在云南、贵州和西藏热搜词榜单中均排名第一,在四川的热词排名中也位居前五。除此之外,古镇、美食等也是西南各省区市共同的热搜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