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贫困的缘由并非不努力,而是发展模式未跟上

字体大小: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表示:“扶贫、脱贫和致富是三个不同的东西。扶贫给人以鱼,脱贫授人以渔,而致富是给大家造鱼池、鱼塘,这是三件完全不同的事情。”

据中新社今天(27日)报道, 马云在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网络扶贫:大数据助力精准扶贫”分论坛上,作出上述表示。

据报道,本没打算发表演讲的马云,对精准扶贫深有感触,在现场也分享了自己的一些观点和看法。

他说:“脱贫和扶贫最大的希望之在,脱贫是给人以希望,而不仅仅是给人以钱财。”

马云表示,历代仁人志士都希望解决贫穷问题,这项任务之大、之艰巨、之伟大、之意义深远是本世纪最了不起的创举。

他指出:“扶贫、脱贫和致富是三个不同的东西。扶贫给人以鱼,脱贫授人以渔,而致富是给大家造鱼池、鱼塘,这是三件完全不同的事情。”

马云认为,贫困的缘由并不是不努力,而是发展模式没有跟上。贫困的根源问题包括教育不平衡、医疗健康资源不充分等,“不仅仅要解决穷人的问题,更要解决贫困的问题,从根源上解决。”

他说:“今天,大数据互联网要解决土地上种出来的东西卖给谁的问题,让土地增值,让农民工变成农业工,形成真正的农业产业。”

马云表示,贵阳大力发展高科技、大数据产业,实际上保护了绿水青山。这给贵州乃至中国、世界的贫困地区带了巨大的希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