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宣布:习近平将主持下月上合组织青岛峰会

字体大小:

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今天(28日)宣布,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将于6月9日至10日在山东省青岛市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主持会议并举行相关活动。

据新华社报道,王毅是在外交部举行的中外媒体吹风会上,作出上述宣布。

此外,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观察员国领导人和有关国际组织负责人将应邀与会。

另一方面,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今天宣布,应习近平邀请,吉尔吉斯斯坦总统热恩别科夫、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俄罗斯总统普京将结合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于6月6日至10日先后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伊朗总统鲁哈尼将结合与会对中国进行工作访问。

公开资料显示,上海合作组织是由哈萨克斯坦、中国、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于2001年6月15日在中国上海宣布成立的永久性政府间国际组织。

上合组织的宗旨是:加强各成员国之间的相互信任与睦邻友好;鼓励成员国在政治、经贸、科技、文化、教育、能源、交通、旅游、环保及其它领域的有效合作;共同致力于维护和保障地区的和平、安全与稳定;推动建立民主、公正、合理的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