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教育厅:未批复中国胸痛大学

字体大小:

近日,一所名为“中国胸痛大学在山东济南成立”的消息引起舆论关注。对此,山东省教育厅28日称,“山东省教育厅没批(中国胸痛大学),教育部也没批,应该不是正规的教育机构,正在进一步核查中。”

据澎湃新闻报道,此前,据山东大众报业集团主办的大众网5月27日报道称,26日,中国胸痛大学在济正式成立。中国胸痛大学是中国第一所以提升胸痛教育和研究为目标的高等学校。中华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主委、中国医师协会胸痛分会候任主委、中国医促会胸痛分会主委、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副院长陈玉国担任中国胸痛大学首任校长。目前下设三个学院,分别为胸痛学院、抗栓学院和心衰学院。

上述报道还提到,中国胸痛大学的筹建,经历了长期的前期积累和精心准备。早在2002年,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就建立了胸痛中心,是国内第一家有据可查的胸痛中心。多年来,在胸痛中心建设、胸痛救治能力提升、培训教育活动、多中心临床研究的开展,以及区域协作网和联盟建设等方面,积累了深厚的理论基础和实战经验,为中国胸痛大学的建立奠定了坚实基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