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才女林燕妮因肺癌逝世 享年75岁

香港才女林燕妮因肺癌逝世,享年75岁。(档案照)
香港才女林燕妮因肺癌逝世,享年75岁。(档案照)

字体大小:

(香港讯)《明周》报道,久未在公开场合露面的香港才女林燕妮,日前因肺癌在养和医院离世,享年75岁。

林燕妮近年生活低调,只与少数好友见面。近几个月,她的身体越来越衰弱,在家也有很多时候卧床休息。据知她在2016年患上肺癌,曾接受化疗,经常进出医院,但因身体抵受不住而停止化疗,转以电疗医治,可惜最终不敌癌魔。

林燕妮与前夫,李小龙兄长李忠琛育有一子凯豪,对于母亲离世一事,凯豪只向好友提及,无意张扬。

林燕妮是香港著名专栏作家、电台主持、广告业人物,被誉为“香江才女”,她有在稿件上洒香水的习惯。早年,她曾经与著名填词人黄霑相恋12年,并组成“黄与林广告公司”,是1980年代其中一位多产的作家。她的作品有《缘》《盟》《青春之葬》,现为香港《明报》、香港《新报》、香港《明报周刊》等撰写专栏。

林燕妮也是知名填词人林振强的姐姐。林燕妮除了林振强,还有一弟一妹。妹妹林雁妮于1981年因淋巴癌去世,其后两弟林振强和林振刚也因淋巴癌先后于2003年去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