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有美驻华使馆人员因怪声骚扰不适回国

字体大小:

美国《纽约时报》引述华府官员报道称,再多最少两名美国驻广州领事馆的人员,因为听到奇怪声音后感到不适而被撤离,回国接受治疗。目前美方还未具体说明此事。

《星岛日报》今天(7日)引述上述报道,指美国驻华大使馆早前指一名美国外交官员,从2017年至今受到音频骚扰后被确诊脑损伤,外界猜测美国外交人员遭“声波攻击”。

据《纽时》引述美国官员的消息,至少再有两名在广州的美国外交官因听到奇怪声音生病后被撤离。

报道更指出,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的很多其他雇员和家属,也因此而需要接受美国国务院派往当地的医疗组检查,料将有更多美国人被送回国。

国务院发言人也证实,有大使馆人员已经离开中国,医疗小组仍在进行检查。有官员说,被撤离的美国人被带往宾夕法尼亚大学做检测。

报道指出,上个月一名美国驻广州领事馆的职员传出因奇怪声音而生病,随后美国国务院向在中国旅行的美国公民发出医疗警报。

美国驻北京大使馆则表示,该名职员受到了轻度创伤性脑损伤。

随着美国驻广州领事馆的事件再次传出,有美国官员质疑其他国家,包括中国和俄罗斯都可能发生类似情形。

不过,具体病因目前并没有查明。中国政府曾回应表示,暂时未能解释事件,但会继续调查,呼吁不要将事件政治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