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视察汉光:台军在 台湾一定在

字体大小:

台湾总统蔡英文今早(7日)到台中清泉岗基地,视导汉光34号演习的空降与反空降科目。她致词时特别提及日前驾驶F-16战机殉职的飞官吴彦霆,表示台军官兵为台湾社会所付出的辛劳与牺牲,全体台湾人都看到,“国军在,台湾一定在,国军加油”,自己一定全力支持台军。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蔡英文的演讲中,未提及“中华民国”。此外,以往国军类似战力展示中,最后歼灭假想敌“红军”,往往会由官兵挥舞“国旗”象征胜利,此次也省略该科目。

斯威士兰国王恩史瓦帝三世,事前来台参加儿子的大学毕业典礼,此次也与各国驻华使节一起获邀参观演习,成为汉光演习举行34次以来,第一位出席观礼的台湾友邦元首。

蔡英文说,台军的战力要建立在“实”字上,包括务实的演训,以及确实的检讨,才能建立精实的战力。

为了达成求实的目标,她先到苏澳基地测试海军快速反应的战力。前两天又在九鹏基地,检视空防纵深防御能量。

今天到空军清泉岗基地,则是观察台军如何透过军、民力整合,以及三军联合作战,来确保空军基地的安全。

她表示,这段时间多次视察台军部队,实实在在地看到,台军真实的战力,有信心台军可以达成“防卫固守、重层吓阻”的目标。

蔡英文也说,前几天在演训中发生了令人悲痛的意外,失去了一名年轻优秀的空军飞行员。他的殉职是台湾的损失,但也让大众了解,官兵为了保家卫国,真的为台湾社会付出很多,为了“国家”奉献甚至于牺牲。

她要代表全体国人,向台军表达最高的敬意,也要感谢官兵在这次汉光演习的辛劳,“全体国人也看到了”。

蔡英文在演讲最后提及,台军战力是台湾安全的保证,是社会繁荣的基础,是民主自由价值的后盾。台军要时刻记得,台湾安全的重任就在肩膀上,“只要国军在,台湾就一定在。国军加油,我一定全力支持国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