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集团原一把手被查 或与王三运案有关

字体大小:

7日晚,甘肃省纪委监委发布消息称,读者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王永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甘肃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澎湃新闻报道,当晚,读者传媒发布《读者出版集团有限公司的声明》称,“据了解,王永生被立案调查是因个人原因且其涉嫌的相关问题并非发生在本公司工作期间,而是发生在原工作单位,均与本公司及本司所属的上市公司读者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无关。”

上述《声明》称,目前该集团新任董事长马建东、总经理赵金云已到岗开展工作,并全面负责经营管理工作,公司生产经营工作一切正常。

财新网的报道称,多名信源表示,56岁的王永生出事恐与王三运案有关。王永生在任省广电网络公司一把手时,时任甘肃省委书记王三运曾亲赴调研,并给予充分肯定。

读者传媒旗下拥有知名综合类期刊《读者》杂志。2017年,读者传媒营业收入为7.9亿元,同比增长5.18%。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