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著名体育主播傅达仁如愿瑞士“安乐死” 享年85岁

字体大小:

台湾前体育主播傅达仁罹患胰脏癌,周四(7日)在家人陪伴下,于瑞士接受“安乐死”,享年85岁。台湾传媒报道,傅妻已证实,傅达仁在晚上6点58分已没有呼吸心跳,安详离世。

综合中时电子报和东森新闻云报道,傅达仁是先吞下止吐剂,半小时后再喝麻醉剂“硫喷妥钠”,之后陷入昏迷,接着呼吸系统瘫痪,并在10分钟至1小时内死亡。台湾有传媒澄清,傅并非严格意义上的“安乐死”,瑞士也不允许安乐死,只准“辅助自杀”;分别在于安乐死由医师执行,“辅助自杀”则由当事人自行服药。

傅达仁去年确诊胰脏癌末期,曾明言希望台湾安乐死合法化,如果可以,更愿意成为台湾合法安乐死首例。他后来去到瑞士,经过严格认证后,获当地安乐死机构认证为“尊严”会员,后因儿子结婚等因素,两度暂缓施手术。

及至5月底,傅达仁认为心愿已了,带同家人再度前往瑞士。其间不少好友曾到当地探望,力劝他回心转意。惟他心意已决,更天天在facebook发帖讲述理念,日前还录下一段影片,声言去到瑞士苏黎世接受安乐死,是为了唤醒台湾社会,让人们在公平、有法治人权和合乎情理法的地方,结束生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