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前财政司长曾俊华加盟投行任副主席

字体大小:

据香港明报报道,在2016年12月辞职参选特首但落败的前财政司长曾俊华,近日加盟一间主力金融科技的投资银行Ion Pacific,担任副主席。该银行表示,曾多年来领导香港的经济政策,料可协助该公司发展。

《南华早报》报道指,曾俊华近日出任Ion Pacific副主席,该公司是一间在2015年成立、以香港为基地的投资银行,在英国伦敦及以色列特拉维夫设有办事处;根据公司介绍,该银行业务主要涉足亚洲、美国和以色列三地的科技投资项目。

曾俊华2016年12月离开政府,已经过了问责官员离职后的一年“冷河期”,此后做什么工作都毋须申报。

在去年3月的特首选举完结后,曾俊华不时为慈善团体工作,包括多次出席导盲犬服务中心、黑暗中对话等不同机构举办的活动,以及为商台逢周日晚音乐节目《薯片须MUSIC》任嘉宾主持。曾俊华去年为香港电台拍摄《香港故事》,并担任主持,引起特首办关注,指他事前无征询“前任行政长官及政治委任官员离职后工作咨询委员会”的意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