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总决赛掀起中国“对骂群”风潮 微信官方将出手整顿

字体大小:

日前,NBA总决赛在中国掀起微信群对骂风潮,“对骂群”很快从NBA延伸到各种各样的其他话题。微信团队表示,有部分以“xx对骂群”为名的微信群内,存在谩骂、地域歧视等不文明行为甚至色情、赌博等不良信息,核实举报内容后,将立即处理。

综合网上资料,“对骂群”据说源自NBA“骑士”与“勇士”的开赛,双方球迷专门建群骂战,其中一些球迷甚至“创作”出RAP、BBOX,激烈的骂战过程还被网友录成视频在网上广为传播。

对骂群的话题延展性非常好,骑士勇士对骂群之后,出现了肯德基麦当劳对骂群、拼多多淘宝京东对骂群、阿迪耐克对骂群、抖音快手对骂群、英雄联盟DOTA对骂群、无理由有理由对骂群......地域、性别、品牌、甚至是口味,这些对抗性极强的话题制造了骂点。

据《新京报》报道,微信团队表示,收到用户投诉举报:有部分以“xx对骂群”为名的微信群内,存在谩骂、地域歧视等不文明行为甚至色情、赌博等不良信息,相关行为不仅违反《微信个人账号使用规范》,也影响到用户在微信群聊内的正常交流。

对此,微信表示,将根据用户投诉提交证据进行核实,如举报内容存在违规,将立即处理。

微信团队会根据用户提交的证据材料进行核实确认,并根据《微信个人账号使用规范》对存在违规行为的账号或群进行处理:对个人账号,将会进行包括但不限于封停功能、限制登录处理 ;对微信群明确存在整体恶意的,将会实施限制群功能(封群)处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